close

2005~ 
-
1/8
日本持續下雪
-
1/11
早餐吃 柳橙汁 火腿 雞蛋 奶油麵包 起士蛋糕 包子 葡萄5顆 大罐的水
 -
1/14 Hip Pon Party 阿澎常在我心紀念會 
-
1/24
有些時候會覺得 
有種已經不能回頭的感覺

已經不能回頭
那感覺輕鬆多了
-

1/30
活到今天 我終於敢吃生菜沙拉了
好不容易才又大人了一點
-
1/31
事過境遷最後悔的 不是在有行動之後 而是在沒行動之後
-
2/1
今天又突然變的很冷 請大家不要來日本
怪天氣 看電視說還可能會下雪 太恐怖了
-
2/2
最近 我覺得年輕結婚是件很有勇氣 跟 很屌的事情 很酷
好前衛
-
2/4
原來我也會有這樣感覺
-
2/5
現在52kg 好不容易終於長胖點
請別再唸了
-
2/7
可不可以不要讓我不開心
-
2/7
昨天好天氣 今天卻又下雪
-
2/10
我是一隻魚 住在冰箱裡 
還是在冰箱的上層

肚子被主婦畫了三刀 等著被烹煮
我在等她把我從冰箱裡拿出時候來個大脫逃

-
2/11
知道嗎
動物也有分左撇子跟右撇子

咪大爺是左撇子
-
2/13
最棒的感動
最棒的情人節禮物
有帥到
-
2/17
感冒了發燒了
-
2/21
感冒依然嚴重中 身體快給我點免疫力
-
2/21
我不喜歡這樣快決定事情 我喜歡邊走邊想下一步
-
2/27
希望我的親人朋友都平安健康
-
3/1
阿澎我又想起你 
-
3/5
衡量得失
-
3/16
會得到哪種證書?
-
3/23
很喜歡達利
-
3/25
不是已經不能回頭 而是不想回頭
那感覺輕鬆更多
-
3/26
你一直在敲地獄之門 總有一天魔鬼就會為你開門
-
4/3
回來了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能活著就是幸福
-
4/7
我狠狠的死在一首歌裡面
-
4/13
雖然很不想承認 但是還是必須默認
-
4/19
未來我有很多條路可以走
這算是何等幸福
我真的很幸運
-
4/20
我果真是電腦小天才
-
4/21
我領取到研究所研究生資格
喔夜死!
而且還是全額免費保送就讀也
-
4/24
越是想起所以越是心痛
於是漸漸習慣那個痛
-
4/29
是男人的話 就要不段挑戰 
-
4/30
我沒有目標 因為我就在目標裡
-
5/2
或許你不在乎誰過愛你
或許你不記得你愛過誰
但是 愛你的人會知道 
一份堅持 迫使人等待

他知道他是為誰而等候
-
5/3
水餃我可以吃42個
-
5/4
誰有星際大戰 R2D2的玩具可以借拍照 幫我問
-
5/8
我又吃的太多了
活著真是每天都是幸福日

咕嘰咕機 接著我想吃肯德基 跟 蛋糕
-
5/10
能認識你們 
:) 開心
-
5/13
孤零零的 相對於剛洗過的煙灰缸
-
5/14
我會感謝傷害過我的人
-
5/15
發覺 最近有點奇怪
會開始注意起時間
比如 0:00 1:11 2:22 3:33 4:44 5:55 相同數字
我會盯著時間然後等到他數字變化為止
-
5/19
拍拍屁股 該去讀書了
-
5/20
同樣的心情不可能會有第二次
要珍惜
-
5/21
有衝突是好事
有矛盾是好事
有痛苦是好事
-
5/22
j力FM1015電台
24小時不打烊營業
更沒有賞味期限
-
5/23
我知道我會看的到你
-
5/26
噢 我要熱舞! 
噢 我好high嗕!
-
5/27
糟糕...
把手伸出去了
-
5/28
下雨天
雨滴不停地在玻璃窗上溜滑梯
-
5/30
5/30今天是J媽的生日
媽媽生日快樂!
咪大爺也要身體健康!
-
5/31
面對簡單的事物
會有很多不同觀看的方式
-
6/1
有些故事告訴我們
一定要當主角
因為當配角的都會先死掉

-
6/3
第一次做料理 酷 
以及 
第一次坐公車 真酷 

媽 我長大了 
終於
-
6/6
恥辱啊...
恥辱啊.........
-
6/8
負面 不停地侵蝕我 
-
6/12
我們之間擁有的可能已是別人終其一生都無法尋獲的
-
6/13
大天使
-
6/16
Bling Bling世界日 
喔夜
-
6/18
有的時候"文字"反而是一種障礙 而不是捷徑
 -
6/19
我是有毒的我是病的
所以被鎖在門外 裡面沒人轉頭看我

我明白到將自己逼得太緊只會更糟 於事無補
只是還是沒人肯轉頭看我
-
6/20
時間果真可以看清楚一個人 

越是看透 越是覺得很糟
事後的話語行為也並不會顯得會有多高尚
如果時間的流逝還是無法使你分辨某些事情 那是可悲 甚至感到羞恥
反正在我世界 什麼都不是
你再也不會出現 
-
6/22
眼神是溫柔的
-
6/26
歸屬感?
-
6/27
你越不怕 就知道的越多
-

7/11
刪掉刪掉
誰都會有負面時候


原來問題是在於那折磨人的過大放大鏡
-
7/12
嘖嘖 長不大的沒藥可救的小鬼 
-
7/19
當你覺得你的心是自由的
那麼你就會飛翔

別害怕自己
全憑你的意識走
-
7/25
越是不知道界線在哪裡
越是不要害怕
那表示只要肯去做 越是可能
每一條出入都會是好的
-
7/27
愛心便當
-
7/28
旅行的意義 想念以及無止盡的拍攝
我用我的眼睛幫你看這世界的某個地方
-
7/29
望著機翼
於是 你是我的大天使
-
8/6
原來想念只會加深 不會減少
 
2008~
2008/1/11

jaly去神社敬拜。
拜個晚年、2008年大家新年快樂!
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並且身體都要健康。
平安。

謝謝、讀我的人。
-
1/12

我記得我以前曾經說過、我有要出書。
可是....結果怎麼到現在都沒有結果呢...?
原因我也不知道...
好吧、
可能就是因為這個樣子才不知不覺的真的不知道了起來。

好吧、好了吧!
-
1/13

夜晚的城市、是用燈光建造成的。
失去燈光之後、我們擁有了滿天星星。
-
1/14

這趟旅行夠久了、我想我的寶貝。
-
1/15

今天我拔智齒。我緊張的哭的死去活來。

等待的時候眼框都是淚水。
手汗狂流還發抖。
坐上手術台開始流淚。
雙腿也發抖。
拔的時候哭。
拔完後哭的更慘。

日本牙醫技術很好、其實一點都不痛、
都拔掉了、我卻都還沒自覺。
但是、因為終於結束了。反而鬆一口氣就哭的更慘。

喔!牙齒我有帶回來。牙仙..
-
1/16

其實不善良、就不是真聰明。
-
1/17

忍字頭上不只是一把刀、而是一把武士刀!!!
人人都可以當日本武士。
-
1/18

心情好或不好的時候、我都可以接受。
笑一笑、就笑開了。 
-
1/19

已經吃了5天的白稀飯。
今天晚餐去吃壽司、我吃了58盤。
一個字。
能吃、我果然還是很會吃。
-
1/20

其實我從以前在吃東西的之前、
我都會先告訴我自己說...
「吃了不會胖、反正吃了約1~2小時內就會上廁所消化掉的。」
(在心理面想、或是講出來。)

不知不覺就真的都沒有什麼胖、
而且、還真的會馬上跑廁所消化掉。
對我來說、這種的心理建設真的很效、
自我催眠的一種也會讓飲食改變。
喔、對了、我每天多少會運動。

有點像是、
你越是認為吃了會胖、還是吃完了、那就一定會胖。
我看日本電視也有在介紹過這種自我催眠的瘦身方法。
-
1/21

和家人去吃お好み焼き、
我料理的很漂亮、還畫上微笑星星的圖案。
-
1/22

J媽今天突然對我說:
「再過一千年、全世界就只會剩下一種人類。」
我問她說為什麼?
J媽說:
「因為到時候大家都混在一起、混血太多了、最後就變成只有一種人而已。」
-
1/24

我認為挑戰不是一種刁難、而是一種娛樂。
-
2/1

好可惡。
我食物中毒.....吐的好慘。
胃好難過!
-
2/5

我昨天瘋狂是隻貓。
今天也是。
-
2/6

我突然醒了。

忍耐是個煎熬。
等待是為期待。
-
2/7

我愛上像包子的甜甜圈。
瘋狂的愛。
很瘋狂的愛上。
-
2/8

6年。
-
2/9

怎麼可以這樣冷、
我真的好不喜歡冬天。
-
2/11

你怎麼了?你到底怎麼了?
你的沈默怎麼讓我覺得如此吵雜。
-
2/12

此時此刻我深深的感覺到無力感。 
原來「落寞」
是可以讓人如此沈重。 

笑著哭泣的滋味
我懂了。 
-
4/15

人生沒有什麼的,
無論如何都放不下的事情,乾脆好好享受吧。 
-
4/16

想不起來,
好像忘記了很重要的東西一樣。 
-
4/19

讓自己陷在泥潭中掙扎,那種感覺真是遭透了。
-
4/20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這麼會尖牙利嘴的,
似乎是我的專長。
-
4/21

時間呀!先走吧!
我可能會晚點。

歲月呀!不要抓著我,我還有要去的地方。
-
4/22

我是炸彈吧。
上輩子我一定是炸彈,
不然為何那麼多人被我炸彈襲擊呢,周圍都是傷兵。
-
4/23

拜託...拜託..這一天4/23請大家都要幫我禱告!拜託...
這會是我很重要的一天!改變我人生的一天。
我會心想事成的。
-
4/24

緊張,很緊張。
我肉都在發抖,心臟也跳得不輕。
肯定是要折壽了。
-
4/25

夜!
真的心想事成了。
-
4/26

我就太愛自己了,
愛過頭。

原來愛過頭也會出事

-
4/27

一旦知道的更多,就不想再多了解下去。 
-
4/28

偶像劇真的是會害死人。 
真的。 

-
4/29

現在什麼也別想了,做想做的事情吧!
-
4/30

如果沒有金城武,
我17歲的思春期不知道是怎麼渡過的。
-
5/1

我父親把他的好運,全部都留給我了。
-

5/2

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只是害怕而已。
-
5/3

在真實的情景下,做真實的對話。
-
5/4

不要動搖,不要打倒,要活的對不起自己!
-
5/5

不要做留下把柄的事情,
都是污點! 污點!!
-
5/6

中毒。
關係中毒。沒有對錯。
-
5/7

這裡太疼了,太疼了。
-
5/8

愛痛苦不痛苦?
這種喪失感......由誰來負責?
-
5/9

壞人我來當。
-
5/10

現在才感覺這一切是真的。
-
5/11

母親節快樂!
媽媽,我愛妳。
-
5/12

其實,時間久了,都是會想到對方的好。
-
5/13

我一定是腦子進水了!
-
5/14

很自然,
人類本來就是容易忘記自己的過失。
-
5/15

有時贏了就是輸了,
有時輸了即是贏了。
-
5/16

我有使人「發瘋」的特質。
-
5/17

習慣的魔力。
-
5/18

是什麼使人迷失自己?
又是什麼使人找回自己?
人們所謂的靈魂又在哪裡?
-
5/19

新生活,新工作,新的開始,
加油!
-
5/20

現在不離開,就永遠離不開。
-
5/21

活到現在才知道。
知道了愛情並不恆久,
知道了光靠愛情能做的事情並不多,
知道了還有很多事情比愛情更緊迫。
-
5/22

我開始會有幻覺。
-
5/23

只有傻瓜才不會害怕。
-
5/24

我到底在做什麼?!
-
5/25

身體自動在忘記, 
自動排毒。
-
5/26

情況越來越嚴重...
-
5/28

好吧,
休息一下吧,
我的腦,我的心,都需要休息。
-
5/29

害怕更靠近。
-
5/30

我沒能做到的, 
這不是你能為我做的。 
-
5/31

不只是腦袋打結了 ,
甚至腦袋還被人打劫了 。
-
6/1

你不知道的事情傷不了你。
-
6/2

原諒,一次比一次更難去原諒。
-
6/3

末日。
-
6/4

是的,
我就知道我是不完整的人。
沒人是完整的。
-
6/5

幻想是美麗的,現實不見得是殘酷的。
-
6/6

只是因為我們作弊但並不意味著我們不聰明。
-
6/7

走下去這一步,是寬容還是痛苦。 
-
6/8

有樣東西你永遠都會放在手心。 
-
6/9

一步錯,接著就錯不完。
-
6/10

怕什麼,反正我們人活著最後都是死。
-
6/11

時針在跳動,但時間卻沒停止。
完整的東西現在已破碎,
曾經喧蕭之處,現在只剩下寂靜。
-
6/12

原來我曾經想忘記的根本就沒有忘記。
-
6/13

親愛的爸爸,今天是你的生日。
要是你還在,是不是已是滿臉皺紋呢?
-
6/14

悲傷很難平復,
他會讓你容易做出後悔的事。
-
6/15

醫生說抽菸是對生命的一種肯定。
-
6/16

逃避越多,阻礙越高。
-
6/17

失去思想那才是地獄。
-
6/18

厭食...。
-
6/19

事情是很多,但是時間太多了。
一天太長了,噁心死了。
-
6/20

來個滄海一聲笑。哈哈哈....!
-
6/21

欠的債,都還了。
-
6/22

女人20如犬,25如狼,30如虎,35如獅,40如豹,
50女人一條龍!!

-
6/23

腳骨頭斷了,包石膏中。
-
6/24

我真是大小通吃,老少咸宜。
winner winner!chicken dinner!
-
6/25

不管你自己的情感生活多麼狼狽,
總能發現比自己過得還要悲慘的人。
-
6/26

相信自己擁有這個世界。
我是那種你會想在我身邊的人。
-
6/27

享受他、擁抱他、拒絕他。
-
6/28

我也想要過那種人生,那種自信心。
-
6/29

有一種死亡就是你能感到黑色水暗的靈魂。
-
6/30

哎,又不是秋天,風卻吹涼了我的心。
-
7/1

留不住其他的。
-
7/2

不願被綁住。不願活的不像自己。
喔,喜歡野的生活。
-
7/3

沒有新的創意,去死吧!
-
7/5

怎麼就是不能忘呢?
-
7/6

蒼天...為何把一頭猛獸困在石膏裡?
-
7/7


我喜歡溫柔,
溫柔才有影響力。
-
7/8

我還是很喜歡看時間,
00:00 11:11 22:22
1:11 2:22 3:33 4:44 5:55 和 自己的生日10:15
都會不禁讓我眼睛停留到下一分鐘為止。
-
7/9

只要石膏一拆掉,
我要將這段時間裡所失去自由的通通要回來!

我現在腳好疼...
-

7/10

我寧可當那個先離開的人,也不要當被遺棄的人。
如果我失去了掌控權,那是相當可怕的事。
-
7/11

有一種需要是說不出口的需要,
於是,我用不必要的事物來取代真實的需要。 
-
7/12

我是麻煩精。我是小貼心。
-
7/13

要有人下車才有人會上車。
-
7/14

啊幹...可惡...想講髒話...醫師說我還要繼續包石膏....。
-
7/15

謹記「口不出惡言」和「不要不甘心」,
等時間沈澱後,才能當好朋友。
-
7/16

很容易了解別人,卻不是太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
7/17

無法把我歸類。
原來我天生就是叛逆。
-
7/18

壞也要有本錢跟本事才壞得起來。
-
7/19

我堅信,幫人牽紅線都一定會有不幸。
我腳骨頭斷就是最好的印證。
-
7/20

我相信愛情來自你能提供甚麼,而不在於你是誰。 
-
7/21

我一向不喜歡滿月,
總感覺讓人有可以做壞事的理由。
-
7/22

打算把頭毛留長。
-
7/23

最重要的事情往往被我留在了一天的最後時刻。
-
7/24

我能夠變成你期望的樣子,
但我對你的真實感覺是甚麼呢?
-
7/25

也許我熱於活在邊緣。
-
7/26

要從生活中學到幽默也是需要時間的。
-
7/28

我現在相信你這位哥哥的謊言。
-
7/30

小鳥來報消息。
有人在微風百貨女生洗手間說我壞話,被我知道。
嘖嘖.....這麼遠都能被我聽到...
妳..妳..妳...知人知面不知心...妳妳妳......!

我要和妳鄭重聲明 我.沒.有.整.型!!誰開眼頭呀!誰開呀!
-
8/1

太多情了,所以很不安。
對於自己。
-
8/2

對一切都感興趣,但卻沒有任何事情會讓我失望。
-
8/4

好可怕,我果然還是我。
沒有什麼可以改變我,太可怕了。
-
8/5

夜!石膏拿掉了。
雖然走路還是不習慣。大草原....我們來了 奔奔奔......
-
8/6

我在你眼裡看到了我的悲傷。
-
8/7

啊...煩人。
-
8/8

花樣還真多。
-
8/9

我想家人。想我的貓。
-
8/10

原來我不只是大小通吃,還男女通吃。
-
8/11

我是宅王。
-
8/12

你如果是天才,蒼蠅就不盯臭蛋了。哈。
-
8/13

頭腦一片空白。
-
8/14

只能活一次,就像是完全不曾活過。
-
8/15

我不相信!!啊,我要瘋了。
-
8/16

不用說話了,我們都不需要說話了。
-
8/17

留心的話,沒有什麼是小事。
-
8/25

啊...最近工作真的太忙了。
-
8/26

親愛的,請你不要如此害怕!
我就在這裡。
-
8/27

需要是捨取。
-
8/30

be my last.
be my life.
-
8/31

公司要搬家,
好遠...啊啊啊...
是考驗耐力。
-
9/3

334DNA一定特多,
我是334女孩。
-
9/4

越活越任性。
-
9/5

我愛這經典照片。
這張我愛Audrey Hepburn她那像狐狸般孤傲的氣質。
-
9/6

是你找到了我。
-
9/7

就狠好笑,
我很容易自己弄傷自己。
我最大的敵人原來就是我自己。哈。

時光飛快,八個月。
-
9/8

過去,我相信愛情誓言。
過去,我編織愛情夢想。
過去,我大聲宣告我的愛情。

現在,不是不相信愛情。
只是曾說過的話,如今只是在自打嘴巴。
-
9/9

「應該」是萬錯之母。
-
9/10

距離越遠,就越完美。 
距離越近,就越難克制。
-
9/11

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就算新衣服再多,我都嫌太少。
-
9/12

我今天不是來跟你講道理,我是吃定你!
-
9/14

fuck that!
fuck!!!!!
-
9/15

你如果不破壞規定的話,
又怎麼知道什麼是好規定呢?
-
9/16

差點被嚇死,
感謝老天爺,感謝主耶穌。
這週日,我會去禮拜。
-
9/17

不特別,卻很重要。
-
9/23

受過訓練的動物,並不代表被訓服。
-
9/24

我今天知道那種紅的滋味!
-
9/26

如果不是這麼懶,我應該是一位天才。
-
10/15
生日狠快樂:)
-
10/18

家人能給的、朋友能給的、愛人能給的,是各自不一樣的。
-
10/19

我愛金魚。
-
10/23

啊...啊......工作真的好忙碌。
狠累,卻狠充實。
-
10/24

虛榮,是一場玩不下去的遊戲。
-
10/25

爽妹。
-
10/26

和朋友聚會,好個簡單的幸福。
-
10/27

對某人,我一直在說謊非常長的時間,就是我自己。
-
10/28

一痞天下無難事。
-
10/29

「love something, set it free.」
Crap!Said by a pussy and used by pussies ever since.
「如果你愛他,就放他自由。」
狗屎!自從被個孬種說過之後,每個孬種也跟著這樣說。

真是狗屎。
-
10/30

要進入別人的世界時,要知道自己的重要性。
-
11/1

我說:我喜歡你形容我。
你卻說:無法用任何形容詞來形容我現在的行為。
-
11/2

有時候笑而不答,反而是最好的答案。
-
11/4

我看到你都快吐了。
-
11/6

相信「我永遠只愛你」的是傻的。
-
11/7

真想找一個沒有我就不行的身體。
-
11/8

壞女生。
壞女生喜歡壞男生。
-
11/9

下雨天,想念天。
雨滴又在玻璃窗上溜滑梯。
-
11/11

你那麼可愛,怎麼能夠不愛呢。
-
11/12

我是豹姐。
豹姐要爆炸了,那就變成爆姐了。
-
11/14

啊...感冒了。
拜託讓我快點好吧....
-
11/15

不寫下來,就馬上忘記了。
記憶一點都不可靠。
-
11/16

我是蛤礪精

-
11/17

有人說,
失去的最後都會回來,即使不是你希望的樣子。
-
11/18

必須在別人身上才能揭露、發掘、征服。
-
11/19

剪刀擺著幹嘛?
糾纏不清就剪掉。
-
11/20

人生的第一次不等於一切。
-
11/21

最有男子氣概的男人成了最悲傷的男人。
-
11/22

她討厭我,全是因為我太閃耀了。
-
11/23

嘴裡喊著不要,卻還捨不得逃。
-
11/24

小時候,我有耶誕爸爸。
長大後,我有耶誕媽媽。

-
11/25

有時候沒發生任何事情,
那才是更可怕的事情。
-
11/26

認真生活,卻沒有多少錢的存摺真叫人委屈。
-
11/27

我說:不要走。
你回我說:我是你遇過最壞的人。
-
11/28

感冒到肺部發炎。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呼吸也會痛。
-
11/29

感冒了,大家都不准我出去玩。
-
12/2

同樣的習慣,展現不同的人。
同樣的雙手,牽著不同的人。
同樣的聲音,獻給不同的人。
同樣的雙唇,吻著不同的人。
同樣的身體,纏綿不同的人。

不變的相同事物卻不斷重複和不同的人,究竟什麼是真實?
夢境與記憶交錯不斷的重複演練。

愛著一個人?愛被人愛?

有一個吻能讓你看清所有人。
-
12/5

想不出設計,
不如一頭去撞牆算了。
-
12/6

當我的世界在下雪時。
你的世界也下著雪。

你和我是一種依存關係。每日,每夜,每一天。
-
12/7

我拜託各位親朋好友,
不論是認識和不認識的,
拜託,拜託,千萬不要自殺。

愛自己和珍惜自己的生命,一但開始就很難回頭。

拜託!我不希望我身邊再有人離開了。
好悲傷。
-
12/8

又戒煙了。
這次是因為感冒的原因。
-
12/9

因為我們用心去看,所以什麼都能看見。
-
12/10

多嘴!
有時無聲勝有聲。
-
12/12

兩個人的快樂,一個人的寂寞。
-
12/13

又過了一年....儘管時間一天一月一年的流逝。
思念的不同,表達的不同,
我好想你。
爸爸,我的大天使。
-
12/14

這種心情.....該怎麼形容才好呢?
就好像是被自己養的狗反咬,就是這種狀況!
-
12/15

感冒咳翻天。
-
12/17

見證一切結束的代價,就是悲傷。
-
12/18

當隨著年紀增長,我們就輸給回憶。
-
12/19

我的寶貝page,生日快樂。
灌醉妳,更快樂。
-
12/20

親愛的,你幫我取了好多名字。
-
12/21

突然想起自己曾經說過的話。
「你不愛我,你只是喜歡擁有我。」
-
12/22

身體檢查,我的肺好乾淨。
想不到,曾抽煙的我,沒有污染到肺。
high吶。

-
12/23

有時候我會不小心忘記自己的身份。
忘記我該做什麼。
忘記過去。
忘記現在。
忘記我是誰。

忘記不想記起的。想起不想忘記的。
-
12/24

平安夜,溫暖日。
-
12/25

耶誕節呀,耶誕節呀,我真的狠愛耶誕節。
-
12/26

交換禮物。好好玩。
-
12/28

等長大後,心會碎成二半。

所以,我還沒長大。
-
12/29

人的心情不是那麼簡單就會改變的。

-
12/30

你所說的話,重重的擊中我的耳膜。
-
2009/1/1

新的一年:)
喔夜。
-
1/3

人生的第一次不等於一切。
-
1/4

有些事情不用肉眼就能感覺到。
-
1/5

太了解一個人也是很累人的事情。
以後見到了,我想先問他,你是誰?你認識我嗎?

旁敲側擊,
也許會比較簡單。
-
1/6

什麼身份,什麼心態。
-
1/7

正如人們說的那樣。
不知道終點在哪裡,但漸漸疏遠,總有一天會不會不記得。

不記得做過的事?看過的風景?
不要想那些,能走到哪裡,就算到哪裡。
-
1/8

完全無視,特別的一天。
-
1/9

只要你願意就可以放手。
-
1/12

試著將最後一刻當作永恆。
-
1/13

像我這樣好的壞女人,感情的保溫期限總是不長。
-
1/14

其實不管是男是女,真正被對方吸引,才是重點。
-
1/15

好忙,工作好忙。
最近連續幾天都加班到12點多。累昏頭了。
-
1/16

這樣偶而見面也有一種新鮮感。
-
1/17

噢,你捏痛我了。
-
1/18

我要回家了,那你呢?
-
1/19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霹靂貓!!!!!!
-
1/20

日本的空氣真的好好聞。
-
1/21

我離開之後,
不捨。
-
1/22

我是娘娘。
-
1/23

過往的故事,消逝的回憶,錯誤的紀錄片段,責任的推卸,老調牙的爛招數。
請停止消費我。
虛假的懺悔,自我中心的作為,虛偽的同情,高調的演著別人所不知道的假戲。
請別再消費我。

高亢演出自以為可憐的悲情戲碼。以為自己是最佳悲情男主角。
這些人的想法和行為,真令人做噁。
我要生氣了。
-
1/24

踩在頭上的腳步,反過來踩別人的回去。
看見別人看不到的,必且訴說給你聽。

取回插到別人身上的插頭。
-

2月初開始狠忙,然後又就忙到4月中,
幾乎每天都加班趕案子。

補上小故事。

-
1/28

回來了,我另一個家。
-
2/1

實在是好久沒有閱讀了,太渾噩了。
-
2/10

那個人的慾望是什麼,慾望能在臉上看得到。
好像是需要愛情,好像是需要被人需要。
在你眼裡也是那樣嗎?

是不是煙後的人有點孤單。是不是酒後的人有點寂寞。
-
2/19

好天秤座。
-
2/22

佔有欲。
忌妒。
原來是這樣的感覺,自己的玩具被人搶走的感覺。

是第一次,將來也不會再有佔有慾這感受

實在是太無趣的情緒表現。

-
2/25

我也是波妞。
-
2/26

一半一半希望有兩個你,兩個我。
-
2/27

睡不到我的床4小時。
-
2/28

最近我不斷的告訴我自己,
工作的壓力,加班的壓力,雖然很累,
但是...往好地方想。
要開心加班...。
-
3/1

在他眼裡看到了以前的我,好悲傷。
-
3/9

好想家人。
-
3/10

有一個願意包容我的人,一直在我身邊。
-
3/13

讓女生流眼淚,是會遭到天譴的。
-
3/14

工作好忙嗕!
-
3/20

很多事情,沒得讓你後悔。

-
3/22

突然自省起來。
每段戀愛...在結束感情時總讓我覺得狠困難。
-
3/23

神秘感。
新鮮感。
不能沒有。

沒神秘感會要了我的心跳動。

-
3/25

不要做的理由,不要去的理由,我可以舉上100個。
可是我認為,那100個理由還抵不過1個你想去的理由。
-
3/31

又來了,哥哥們的謊言。
-
4/1

啊..惡夢又在眼前轉。
-
4/3

吵不停。
煩。
-
4/8

剛才想的事情全都忘得一乾二淨,
並不是我決定要忘得一乾二淨,
只是這時候就是有種自保的本能取代剛才的思緒。
-
4/9

我現在才發覺我狠喜歡收藏筆記本。
-
4/10

今天不行,現在不行。答案中不中聽,我不確定。

-
4/14

維持幸福感情,
秉持大家一同出遊、情侶單獨相處、各有自己交友圈等3大「懂得玩樂」要訣。
-
4/15

喜歡壞壞的感覺,喜歡壞壞的帥。
-
4/16

我有購物毒。
-
4/17

愛自己,寵自己。
沒有比這個更開心了。
-
4/18

難得悠哉的週末,慵懶的氣息,陽光從窗簾縫隙中照進。
輕快節奏的音樂。魚在游,窗外有鴿子飛過。
一個人的快樂。

補 其他2005~

-

基本原

基本原則是.........沒有原則

所以我仍舊會在這裡小小放肆,偶而而已。

-

你沒聽說嗎?

背後有一個原因 那就是缺乏原因 
就像是十二星座一樣蠢


到頭來「我不知道」是任何人講的出唯一誠實的話

-

It is correct

I'm a good Girl.

I have sexy lips. 

有些錯 
絕對不能犯錯 
一錯 就等於拿槍斃了自己 所以我無法容忍任何錯誤 
只因為你必須完美

-

我相信有改變是好的

 

出國真的會讓一個人改變很多

-

i'm da 1

我知道 我是如此不一樣 如此不一般
就因為知道自己是這樣與眾不同
以後的我必定會比現在的我還要好更多

而你 將會只看見我


記住我此刻所說的
你會看的到

-

我要挑戰短裙短褲 
不然實在是白白浪費長腿 等著看吧

-

Yes!

沒有人可以超越肉體用心靈去愛

我深深相信轟轟烈烈只有一次

我想我可以

如果你只在乎他愛不愛別人

而不在乎他愛不愛你 那你要的不是愛

是佔有

愛情屬於付出越多失去也就越多的東西 

--
首要條件 愛情裡真正最重要的  是心靈上的契合

-

會有天疑問不存在時

 

也許那天 你我是會如此輕盈地歌唱
也許那天 你會發現事情可以很完美
也許那天 你會是我所在找的天堂
你會知道 這就是我們所謂在找的"最好"

只要別懷疑 
也許你會看見天堂 
也許我會是你的天堂 
你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

你 會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所謂天堂 沒有任何疑問

-

證明你還活著

如果當你不能承受時

你還可以做兩件事

 

吸氣 吐氣

-

遺憾莫大傷心

這幾天我所發生的事情 使我更想到阿澎

----
 APON你給我的日記 2003/06/01 
 /

 關於愛 狠多人

 難在得不到 
 而得到的永不滿足

 難在留不住 
 而留住的從不感到幸福


 對不起jaly..這幾句話借我用一下!! 
 因為我真的很有感覺!! 
 對於沒本錢的人來說這幾句話還滿刺~~ 
 因為小小的滿足&瞬間的幸福 
 其實是很奢侈 
 老鷹和蜥蝪的胃口就是不一樣 
 何況是癩蛤蟆..... 
 看來最明白的應該是猴子吧!!!

----
或許 我曾傷過你的心也不一定 

你離開的太突然
真的很想念你 後悔跟懊悔太多太多

你是我最大的遺憾
你也是我們這群朋友裡的莫大遺憾

我很想去看你 想跟你說說話

你知道嗎
我時常會想起你 尤其是一個人時候
這些日子更讓我想著你
我會回想起 我們以前的總總對話
我們一同遊玩的畫面
你的笑容
你對我的細心

還記得嗎 
有次我搭乘你的磨托車 
紅燈的時候 我問你說 我是不是妝花掉了
你轉過身來 幫我將花掉的妝擦拭掉
你笑著對我說 你怎樣都很美的
那時候聽的真的有開心到 那時候你的笑 好真

過去的不會再回來
這世上莫大的遺憾 就是 你親愛的人離開這世界
因為遺憾 所以希望有其他選擇來填補的遺憾
你其實從不曾離開過我 始終在我心裡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只是想要被安慰

我們的世界這樣大 我們擁有的東西是如此多 
不知為何 真正想要的卻又稀少的很昂貴

多希望時光倒流
真的 少了你這個朋友,很孤單的

2005/12/13

-

我甚至可以想像你當時的姿態

阿澎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我想到
有次你打電話給我

當時你說: 
喂 JALY寶貝是我呀 阿澎

我說:
宜? 你現在應該在軍中吧? 怎麼可以打來?
還有 你在哪裡?

你說: 
對呀 我是在軍中 而且我在軍艦上打給你

我說: 
船上?!你在海面上?難怪有海的聲音
哪有這樣酷的 在軍艦上還可以打手機給我 這樣高科技
你不要等等被抓包打電話 會連人帶手機一起被丟到海裡的

你哈哈哈的大聲笑
我也跟著笑


接下來的對話 我始終始終始終都想不起來
我想我是想不起來了

我忘記了我們的對話內容
但是我記得
我們的笑聲裡充滿海浪的聲音

2005/12/16

-

我和自己

想要給你驚喜
我卻得到失望

我和自己做了短暫的夢

-

我跟你講

最近我狠常說 "我跟你講"

-

很好

不要向我的極限挑戰

-

堅信

我堅信你會成為最好
只希望我能陪你到那個時候

在未知的將來裡
在僅所剩的生命

-

目標相當清楚

我不知道等待是為了結果 還是失望

我只知道 別人看不到時 拼了命在認真的人 必定有好結果

我是這種人
你是嗎

-

愛情年齡/心理測驗

你的愛情,不但成熟,而且沈實。
有種境界叫:「見山又是山,見水又是水。」你大概就是如此吧!

你終於可以很溫柔地看待不同愛情階段的人,並且可以很溫柔的陪伴和對待對方,
你不企求長相廝守的承諾,因為你深知其中難處;
你不會殘忍地打破愛情中年輕人的夢想,
你只會微笑地等他看見當中的幼稚、無知。

如果,
有個人能真正地愛到你,也真正被你所愛,
那麼一定是件幸福的事;
不,不止是幸福,應該說,這才是最浪漫的事。

-

製造浪漫

我並不是浪漫主義者 我沒生活情調 

但是
我也不會放棄可以浪漫的機會

-

3

一樣
又是必須忙到...
真的是每天

又累又忙

累累累...
忙忙忙...
對對對...

-

...

今天我累壞了

還有 
這裡下雪了

-

mopish

日本的夜晚12點 
在疲憊的回家路上 
我將滑落的圍巾再綁好 
昏暗 並且下著雪 
每走一步 就從嘴裡吐出一次一次白煙 

停下腳步 
我抬頭看星空 
我看到什麼 
什麼都沒有 
星星 月亮 雲 什麼都沒有 
唯一只有黑濛濛的景象籠罩我的視線 

脫掉手套 
試著讓手更冰冷 

雪 落在我的鼻子上

-

慾望跟理智交戰

想法 誰都可能有過
偷吃是種慾望

能克制慾望
就代表你的愛經得起考驗
經得起考驗的才算真愛

別讓說過的話變成負債

-

時間真是奇妙的渾小子

時間決定命運 
這是我的人生 此時此刻 它不會等我把所有事搞好

-

這才是問題

年齡不是問題 性向不是問題 距離不是問題 體重不是問題

有問題的是人

-

親愛的寶貝you know

親愛的寶貝
你也再高唱吧

親愛的寶貝
你仍舊在車上收聽那廣播嗎

親愛的寶貝
這夜景好美麗 不過沒有你迷人

親愛的寶貝
我們可以擁吻一整天

親愛的寶貝
你今晚要去哪裡睡

親愛的寶貝
快點回家你要去哪裡

親愛的寶貝
好好工作等著我

親愛的寶貝
別進錯門 門後可是有惡犬的呢!

親愛的寶貝
可不要睡錯床

-

嗯....

 

從看星空到從樹之下 這裡是世界裡面
並且世界的那頭在撥我不關心的電視
正義的 暴力的 戰爭的 就在我打電話同時在打破皮膚表面

這不是方式 這是必須的路
如果我跌倒 請帶走我走 
如果我得到太疲乏 以至於不能做為一個資格的話
如果我需要一些其他的愛 更並且當我的微笑變老和褪色時的等待値得時 我再將微笑
不對意味 不恭敬的 但想法已被統治的我的世界

關上我所不關心的電視
我需要第二次機會
下次我看見你時 我會走直走向你 並且說我的頭腦使就這樣我看見你
我的呼吸 因此跟我的灰塵一起走掉

我知道的我的需要你認為我需要很多
所有的單獨接觸 是想證明自己像個小孩
我在你的記憶裡也許是迷失的人

夜晚很美麗
在比傻的易碎夢裡    
那時候我將會得到他

今天 不是什麼你想要做
今天 不是什麼你該要做
而是我需要第二次機會 甚至第三次
給我其他夜晚
我需要站立

如果不是因此複雜的正義拿走我的鼻子 並且正義再拿鼻子對著我 
或許就我不會看到自己
我就這樣改變主意
I'll never let you go
我的呼吸 因此跟我的灰塵一起走掉

-

產生量

發生的太快 消失的太慢
你以為你看到的就是事實
你以為你聽到的就是真理
當你感覺時候 你心在鼓動著
當你觸摸時候 你手是顫抖的

思念總是在夜晚
憂愁總是在雨天
過個夜晚
過個雨天
過個日子
過個好幾個的失憶片段
然後再不經意選擇遺忘

-

一切都會變的很好

閉上眼睛

你可以聽到時間在賽跑嗎

一切都會變的很好
只要深深呼吸

彎下身洗臉 
鏡中的我帶滿倦容的臉 
我想 我需要大量的甜言蜜語 

-

身為人

我們都是帶著缺陷的人

缺憾之完美

-

         難在得不到, 
   而得到的永不滿足。 

   難在留不住, 
   而留住的從不感到幸福。 

   難在愛上了, 
   而對方的愛卻已不在。 

   難在放不下, 
   而放下的也未必是甘心放手。 

   難在愛不了, 
   而愛上的卻已在別人懷抱。 

   難在忘不了, 
   而記住的也未必曾領悟過。 

   難在想不開, 
   而想開的也只是像口煙一樣。

-

時尚=女孩

其實女孩是從來不研究時尚的 
因為女孩本身就是時尚 

-

發生在瞬間

你有沒有突然遇見某個人
感覺卻像是一輩子

就像場夢 你突然醒來

-

人就是賤

女人說不 其實是半推半就
男人說夠了 其實永遠不夠

-

你相信嗎

你信上帝嗎

不信?

 

人總是在不相信的時候開始產生信仰

-

all at once

一切感官都來自於自己

其實原因全都知道
既然這樣
那就不如拍拍屁股腳步走大點

忘了是誰說的 一切也都可以狠突然

-

there is no smoke without fire

所以妳說了 有點累
於是妳暗自決定那件事情

-

消失無蹤的速度超過想像

總而言之不少事情就是這樣而已
有些事情就好像是從來都沒有機會去做

也就好比說 
在過去的6年 每一天早上起床
都想要將自己的生涯規劃的問題做個了斷

可惜時間一過
原本想要到外界闖天下的雄心壯志不知道怎麼就消失無蹤

不需要原因的事情太多
只不過是過了一個早晨的時間

我們總是在紙上或者打字 寫下我們的夢想
或者 祈禱
甚至 靠背東西

有這些時間在浪費 何不真正實地的去行動

祈禱如果沒有行動
那不叫做祈禱 那叫「在做夢」

不知道怎麼就消失無蹤的事情太多 當然也不用原因 
摸摸鼻子就這樣裝傻繼續下去
也可以換說是在現實逃避

其實我也好不到哪裡
半斤八兩
-

?

我最喜歡殺人摩天輪
高高的俯瞰 低低的軀身

抬頭看殺人摩天輪 那女人仍舊在婊
妄想太過時 是不是仍然知道一切都不可能成真
十指緊緊相扣
需要一位和我徹底一樣的同類 或許會有異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細細的杆軌 如妳骨瘦的身
我握著妳的身子 感到興奮

沒有誰是誰的主宰 沒有誰是誰的神 坐上殺人摩天輪
解剖的手法和殺人的動作只會變的更深沉

摩天輪和著飆出的滴滴血花伴唱時 一種快樂高潮的感覺湧上腦門
我不愛驚喜 可我愛那股快感 那是妳給予我的
於是 我將妳所給予我的 傳送給另一個人 那將會是妳必須痛恨的人

妳的眼線讓我留戀
失去生命的淚光讓我輕憐 誰讓你跟我一起坐上殺人摩天輪

掏出妳的一切
從來沒想過我們的夢就這樣成真
挖出了心 是不是跟我的同色
掏出了肺 看看真的充滿污褐
坐在妳身邊 我仍感受到呼吸
聽到嘴裡出來的吹氣風 大膽的想法在我心裡產生
我對妳有壞思想

斧頭在手中掛著
喝剩的飲料瓶 和 音樂在口中流動
直到我的喉嚨
聲帶..腦細胞..以及我的廉價靈魂

-

愛情天瓶

失去生活的趣味的人已經失去了生存的價值
妳不再是我的鏡子 我也不會是妳的鏡子
妳從來不知道我是愛妳的
這句話不能說
一說出來
什麼都沒有了

感情的事情從來就不是一個天秤
因為感情的世界裡沒有法碼這樣東西
明知道妳是在愚弄
但我從沒有正面拒絕過

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即會是脫離蠶的母蟲
像個異類一樣的非人類似的生存在這地球下

有大象般的重力 壓在我身上 以及永遠不會停的時鐘

兩眼發直的盯著螢幕但是看不到任何東西
腦筋裡一堆奇怪的想法拼命在糾纏

妳進妳出 我們的鼻孔裡有蟲子
每吸口氣 每吐口氣 都讓他逐漸長大 

他會腐蝕我的心 有這陌生的熟悉感
於是 我會試著裝忘記 就像是 我以前的所有感情一樣的遺忘

-

片面之詞

搭上最後一班的列車
用最後一般眼神
選最低的姿勢
手指不停的搓動衣角的皺折

你抽的菸 我的台詞 你吐的菸 我的吉他
所有思緒瞬間凝結在臉上 無言
真要命的一個開始我想
心裡空卻的位置 憤怒的表情的我

一切跟當初所預期的完全不同
昏暗 眼角的淚水 被風吹起的側臉
思想跟動作卻不能連貫的我詫異

無言的開始 結束的開始
妳說妳沒想到
她不會原諒我 我...欲言又止
掛了電話

我喝下那瓶你所調製的飲料 用口遞給貓
事情的演變怎麼會到今天的這種地步
窠化的文字跟隨著凝固的腦袋
我在哪裡 沒有目的
狠無恥的就算是全世界都否定我 與我為敵也好

我兩眼一突
我害怕不在有感覺
因為恐懼佔據我
妳有在想我嗎 告訴我

生活是一步換著一步的步履艱辛
如此了無新意
我心驚膽顫的等待著
我只希望有個可以收容我的天堂 希望是你
沒上的發條扔在一旁
沒點著的煙還在嘴上
殘缺的影像 猶如轉速差了那麼一點的唱機
構不成完整的畫面
於是我憤怒

我害怕就從此變了 我害怕從前的自己不在回來
傷的很重 哭乾 吶喊
訴說著片面之詞 

-

鏡子

世界就是一面大鏡子。 
  
我們看不見自己。 
要看見自己,我們就需要鏡子。 

你是我的鏡子,我也是你的鏡子。 

-

遺忘

我們都變成了大騙子,愚弄自己也愚弄別人, 
我們都太擅長這種戴面具的伎倆,結果遺忘了真實的自己。 
慢慢我們相信,自己就是鏡子中看到的那個人。 
我們相信那就是自己的身體與靈魂。 
久了,我們開始學會騙自己。 

我們選擇遺忘,忘了我們是誰;然後忘了我們的遺忘。 

-

又何必

有些話現在講 還不如以後想 
跟著你的記憶太重 壓著你的日記太厚 

-

Photograph

Look at this photograph
Every time I do it makes me laugh
How did our eyes get so red?
And what the hell is on Joey’s head?

This is where I grew up
I think the present owner fixed it up
I never knew we ever went without
The second floor is hard for sneakin’ out

This is where I went to school
Most of the time had better things to do
Criminal record says I broke in twice
I must’ve done it half a dozen times

I wonder if it’s too late
Should I go back and try to graduate
Life’s better now than it was back then
If I was them, I wouldn’t let me in

Every memory of looking out the back door
I had the photo album spread out on my bedroom floor
It’s hard to say
It’s time to say it
Goodbye, Goodbye
Every memory of walking out the front door
I found the photo of the friend that I was looking for

It's hard to say 
It’s time to say it
Goodbye, Goodbye

Remember the old arcade
Blew every dollar that we ever made
The cops hated us hangin’ out
They say somebody went and burned it down

We used to listen to the radio
And sing along with every song we’d know
We said someday we’d find out how it feels
To sing to more than just the steering wheel

Kim’s the first girl I kissed
I was so nervous that I nearly missed
She’s had a couple of kids since then
I haven’t seen her since God knows when

I miss that town
I miss their faces
You can’t erase
You can’t replace it
I miss it now
I can’t believe it
So hard to stay
Too hard to leave it
If I could relive those days
I know the one thing that would never change

Look at this photograph
Every time I do it makes me laugh
Every time I do it makes me

-

有句話叫做

只要你不離開我
我會愛你 一輩子

-

差一些

差一些 還差一些些 
就還差一些些就成功了 
狠多事就憑著這還差一些的信念才繼續的下去 
或放棄下去 

差一些就成功或放棄也只有差一些的不同 

-

天生反骨

大家都一樣 
有些時候 
明知山有虎偏要往那行 
就偏要逆向而行 
喜歡不可能為可能 
    
人還真是偉大的天生反骨頭 

-

搖搖球

有句俗諺說: 
「世界上,有三種最大的神秘。 

那就是, 
空氣之於鳥。 
水之於魚。 
自己之於人。」 

噢,記住, 
笨蛋看世界都是笨蛋。 

我們可以看見外面世界的種種事物, 
只需張大眼睛看。 
只是卻自己無法看見自己。 

我們還沒有去擁有的任何性質前, 
都會投射於別人。 

不斷生尾巴的壁虎。 

有些時候再做什麼都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我們也都在他們之中。 

就當個搖搖球,被甩到了最極端又猛抽回頭。 
直到力量不再足夠時。 
可以再輕輕哼首歌,也不會被人當成笨蛋。 

「你再跟誰說話?」 

You won't believe all of the things that she put me through. 
This is why I just can't get with you. 
你要離開, 
還是選擇繼續在此。 

要不就來個左右為難的情況。 

Your face is sayin' why. 

-

因果

有一種故事 就是會使你落淚 

有一種文字 就是會讓你很有感覺 

有一種音樂 當你聽到 你只會想起那個人 

有一種地方 你去了 就不會再想回去 

有一種人 你一生 只會遇見這一次而已 

有一種聲音 不管怎樣聽都不會膩 

有一種相片 會使你想去撫摸相片中人的模樣 

有一種溫暖 會使你甜美入夢 

有一種機會 一旦錯過 就變成遺憾 

有一種遺憾 會讓你感到悲傷 

有一種悲傷 會讓你不想要愛自己 

有一種冷漠 會使你不敢面對自己 

有一種忌妒 是因為本身無法去擁有 

有一種回憶 想起的都會是甜蜜 

有一種不捨 會使你在痛苦中自我不停虐待 

有一種憤怒 是因為很在乎 

有一種曖昧 會使你流連忘返 

有一種戀愛 會使你沉溺在裡頭 

有一種愛情 就是會讓你奮不顧身的跳進去 

有一種結束 會使你更加離不開那裡 

有一種希望 要先要有改變 才會不同的未來 

有一種開始 要先有結束 才會有更新的開始 

-

狠多事情,人有時候會忘記。 
只是會希望回想時, 
微笑。 
那種笑, 

是會在腦子裡真正的笑。

-

甘地說過

甘地說過: 
「世界上唯一的惡魔,就是在我們心裡跑來跑去的東西, 
 而這個地方是允許戰爭的。」 

-

框框

有時候 
會有種感覺 
就好像是 
狠久很久以前 
有人把我們關進籠子 

但是後來籠子已經不存在了 
可是我們依然掙扎 
要反抗已經沒有了的圍牆 

就像是 
我們被矩在框框裡 
但是 
其實根本就沒框框 

籠子是我們的自我設限 
框框也是我們的自我設限 

我們卻還是會不停說著 
生活 日子 被框框矩限著 
想踏出 不可能 

其實有些時候 
是我們使自己 
關起來 
框起來 

關起我們的懷疑與恐懼 
框起我們的害怕與真正的改變 

或是 其實我門也並不知該從哪做起從何去改變

-

害怕

我們害怕不完美 
我們害怕明白 

對別人最恨的就是對自己的最恨 

-

有些時候

有些時候會有種感覺 
當你一醒來 張開眼睛 你看著眼前的天花板 
你會有個感覺 這並不是你所熟悉的場景 你會想 我怎麼會在這裡 

當你走下樓 看著鏡中的自己 看著自己 
你會有種感覺 這並不是你自己 你會摸著臉一直凝視著 
會覺得這一切是如此的不協調 你會不停不停的沖著水 
試著每張開眼睛 就會回去那熟悉的畫面 

有時候會有種感覺 
你坐在客廳看著電視 你會覺得 這一切的空氣 的感覺 
這不是你的家 不是你該在的地方 不是會讓你大笑的國度 
你會試著大口大口的呼吸著 希望試著找出點熟悉的味道 
試著找出空氣裡是否有些許幸福的感覺 
    

當貓咪坐在你腿上 你摸著牠 
你會試著跟牠小聲對話 問牠 這一切怎麼都這樣的陌生 
你會一直看著牠 跟牠說你好乖 

有些時候你會有種感覺 
你喝著水 
看著窗外 抬頭看著天空 看著不一樣的場景 
你會有種反反覆覆的感覺 

就這樣一直看著 看著看著.. 

於是 你會試圖假裝忘記

-

帥的男人

通常 
帥的男人 
並不會為了愛情而偉大 

只會因為外表而自大 
只會將多情花心視為理所當然 

不過也是有例外
但是通常都好不到哪裡去 

要當通常的那種人
還是要當特別的人
現在是花心男不當道 好男人才當道的時代

whatever.. 
你是屬於哪種 

-

世界就是一面大鏡子

其實,有些時候, 
我們把自己的缺點投射到別人。 

我們對別人說的話,其實應該是對自己說的。 

當我們批判別人時,其實我們正在批判自己。 

我們, 
他, 
她, 
你所做的,所說的,都並不是無心的, 
我們所創造的生活,話語,行為,並不會是無心之過或是偶然發生的。 

在這世界裡,我是你,你是我。都是互相照射的鏡子 
每一個人都是我們,而在談話裡提到的都是我們自己, 

當你指出別人的缺點,或某種錯誤時, 
停一下,想一下, 
你會不會其實正指出自己同樣的錯誤。 

世界就是一面大鏡子。 
  
我們看不見自己。 
要看見自己,我們就需要鏡子。 

你是我的鏡子,我也是你的鏡子。 

-

過程

其實有些事 
根本不算什麼 

光鮮艷麗的外表下 
風光的私底下 
自信的外表下 
是經過多少的自卑 

-

當你不說話的時候,你在說什麼

你那麼大聲是在跟誰講話呢 
怎麼我聽不到你說什麼

-

詮釋

在生活中的事件,在生命中的事件,我們沒說什麼, 

但是,再詮釋的時候,我們卻說了狠多。

-

多學多好

女孩男孩 
都還是多少要有點才華比較好
或者該說是"一技之長"

現在我們年輕好看 可是外表不會跟著我們永遠

你是漂亮的女孩子 帥哥 或者你是女模 男模
可是光這樣子也總有天會使人感到乏味
由其是當我們年齡逐漸增長時

有技能 
永遠不用怕沒機會
欣賞你的人自動親近你
不怕沒飯吃
生活會更有趣
並且 自我成長

努力的人最迷人

在自己的領域範圍 發揮你的長處
讓自己有趣些 特別些
來點一技之長吧

只要你肯學 那它就會是你的 
它會進入你的口袋 誰都無法奪走

學習永遠不晚 只怕你光說不練

-

2006~

悟道

越早跟著計畫走 成功的速度越快

-

jie hun

曾經看過一個日劇有這樣說過

媽媽是空服人員 
總是很忙碌 在空中飛 很少會跟爸爸碰到面
可是2人卻不會因此這樣感情變淡

有天 小孩子問爸爸

爸爸 
你跟媽媽這樣少見面 為什麼你還要跟媽媽結婚?

爸爸這樣回答說
就是因為不常見到 所以才更要結婚

這樣才可以更見到媽媽呀
只要有牽絆 不論遇到什麼 不管怎樣到後來都會回來的


這些話怎麼會好打動我心
整各很有感覺

-

The breeze animated the leaves.

你有沒有想過你會活多久?
或者說
你希望可以活多久
about life.

-

做該做的事的 
自律性自由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 
自我墮落性自由 

是完全不同的

-

暗號

每次按下快門 所感覺到的自己好像漸漸在改變似的 
那種意義
並不僅止於代表自己的才能
-
some other day

唇線
你認為有些事情不會改變

指紋
香味
然而有些事情會改變一切

走在斑馬線上
你的平衡感 我的焦距感
狂風吹不過身體 雷雨卻打過髮稍
當她問說 你有看到嗎? 你會怎麼回答
你會讓她down 還是怎樣?

我喜歡仰天看上方

每當我仰頭看天空時
她問我 你在看什麼? 我會回答 我在看上帝

誰知道哪天會離開這世界
敲門
關門
開門
不停地 有人在叫我
若是一直敲門 顯現的會是誰
但是 該離開時候我仍舊會說goodbye

落寞時候 那不只是落寞 而是更深沉的感覺
也許永遠不會懂
就像是那語言的方言一樣
也就好比是
下次還這樣的話
我可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事

搖擺的盪鞦韆 
何時會停
我全身顫抖不能自己

面對打擊時的堅強 絕不輸給任何人 
你們這些爛人

沒有被當成一個獨立的人看待 好像是不完整的東西 這不是算任性也算是任性
我會讓你記住在心裡
-
How come?
 

誰是我的同類 我是你的同類 
誰是我的聲音 我是你的聲音
誰是我的視野 我是你的視野
誰是我的天堂 我是你的天堂
誰是我的模樣 我是你的模樣
誰是我的透明物體 我是你的透明物體

你是我的敵人 我救贖你的敵人
你是我的影子 我踩著你的影子
你是我的故事 我寫著你的故事
你是我的鏡子 我投射你的鏡子
你是我的靈魂 我吃掉你的靈魂
哼個曲 我還是個大孩子

-

外星人

 

我選擇了安靜 呆站在原地 沒有表情 沒有哭泣 過不了考驗 拿不到證書

走不下那一步 只得到尾聲 在場的人只有我在拍手 但是燈光不屬於我

就這樣孤零零的 相對於剛洗過的煙灰缸

就這樣很殘酷的 相對於吃掉自己同伴的金魚 就這樣子下去沒有遺憾 連渣也不留給我

所以 你看連金魚也可以很殘忍 牠們會吃自己的同類 連猩猩也可以狠殘忍 牠們會吃自己的同類

連大象也可以很殘忍 牠們會吃自己的同類 連海獅也可以很殘忍 牠們會吃自己的同類

就連人類也可以很殘忍 我們不只會吃自己的同類 可是我還在為你拍手 手不痛 
只要不要心神不寧就好了 只是 怎麼寫都還是有錯誤和不完整 錯越多唱的越好 我們的過去 
會造成我們現在的一切 籠子是我們的自我設限 框框也是我們的自我設限 有退路不代表就有出路

藝術跟真實人生並不相同 最後我們選擇遺忘真實的自己 沒有表情的

-

拿著沒人想看的書

你以為你可以阻止我 你以為事情都很完美 請別忘了 事情總會有意外 但是你卻忘了 我該怎麼判你的罪行

那麼應該就是請你離開我的腦袋 如果你是律師 那麼你一定是鑽法律漏洞的專家 有太多事情是我不該知道的

就像是我不知道我 但是我也越來越知道我 如果我是犯人 那麼我一定是聽天由命的愚人 這些和那些

到底是為了誰而奔跑的謊言 謊言越大 我們看的越模糊 我們也越愛準時收看謊言頻道 順口哼首啦啦啦歌

我會看著你的背影直到你逃離我視線為止 事情越大 我們越愛逃避 逃避吧 就一直逃避吧 就逃吧 不哼曲

這次我會安靜看你走 你選擇 她不選擇 請不要看我的臉孔 請選擇我的話語 你願意等個一秒嗎

那個害羞的時間 我不想看到你哭泣的臉 我知道你的悲傷 我知道你的不同 到底是從哪裡傳遞開始的

每當我跨越那一步 只聞到曖昧 是那種寂寞的味道 請等等 是你忘了說 是我忘了說嗎? 是我忘了說吧

拿著釣竿的貓 被橡皮經環繞的熊 斷掉的鑽石手環 沒有香味的假百合花 喝完的空水瓶 尺寸不合的牛仔褲

散落在地板的紙條 哪裡有點不一樣? 閉上眼 你可以聽到時間在賽跑 你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讓你墜落了嗎?

滿臉倦容的模樣 是怎麼洗也洗不乾淨的孤單 想念總是在夜晚 我想我是對的 這樣詭憚的我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無法接受這樣的我 顫抖的手臂 冒汗手掌 慘白的膚色 如此病態 你知道為什麼的

我必須要說再見 我知道我嘗試了 我知道我的感覺 有東西在呼喊我 是為了誰而回來 又是為了誰而做的一切 我在這裡

請別看我 從哪裡開始從哪裡結束 就算受傷也要狠狠的愛 睡不著玫瑰花 等待凋零 上鎖的珍貴寶物 面臨塵封

我背叛我的右動脈 我很high的我會飛 真的要說再見了 或許我真的沒有很盡力 那麼上帝請呼喊我 神能平復我的濁物

你的氣味會使我安靜 藥物能給我永恆安息 停止所有喘息 持續的悲傷吉他聲

總有天 沒有人會記得那一天 沙啞的聲音 每個人 我正在看天空 只可惜身旁沒人 那就哼那首曲吧 就自以為吧

-

成癮

因為一通電話 於是我懷著一身顫抖和冷悸在跑步著
撞到什麼東西 將我彈開 仔細一看 原來是一面矮圍牆 他藏的很好 
我無法站立 好像是短路了 雙腳無法正常起來
我起開雙唇 想咆哮 卻覺得喉嚨似乎突然故障 無法正常運作的我
事後回神後才發現原來我被我自己愚弄了

他告訴過我
無論發生什麼事 都不要回頭 只須繼續跑 就是跑

事實不是如此 只是我認清了事實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一種感覺
每當那感覺
是當你早晨清醒
當你模糊的張開雙眼看著天花板
心中有一股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所做為何的感覺 似乎都快忘了自己是誰

直到 看到躺在身旁的人 才想起自己的存在
或者是 獨自一個人的你 就這樣的呆望著某方 嘗試著避免流失更多的自己

是這樣的吧
我們總是最後學會的最先忘記

-

對於什麼是又放棄些什麼

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
彎下身 
拍拍鞋子

抬起頭
脹紅著臉
頭髮亂了點

自己在哪裡?
眼前的景象是什麼?
我做過什麼事情?
我看到什麼?
又忽視些什麼?
承受過哪些?
不滿了什麼?

也許當一遇到困難 就只會逃避的自己 早已經被自己深陷在不知名的地方
走了幾條街之後就已經就完全被黑暗包圍住了
於是 就用逃避來解釋錯誤

也許有些事情付出不一定會有回應
也許得不到我們就放掉
獨獨缺了感動
是自己告訴自己要忘記感動 要忘記開心 要忘記希望 要忘記悲傷

我們的記憶力或許清晰 或許模糊
可是 內心裡的無知的恐怖和就要知道真相的可怕 總是不斷在進行一場天人交戰

受傷的時候 我們總是想被安慰
摸我的頭
對我笑
一切就夠了
不需要任何言語

將鬆掉的鞋帶綁好
綁好鞋帶
繼續往前走

-

灰色地帶

 

有的時候必須選擇領悟 才知道必須承受的痛苦有多大

 

有的時候必須選擇相信 才明白一個人的力量如此強烈

 

有的時候必須選擇天真 才不會離開自己

 

有的時候必須選擇失憶 才能繼續走 繼續走

 

有的時候必須選擇離別 才會感到悲傷

 

有的時候必須選擇聽不見 才能專注走自己的路

 

有的時候必須選擇裝傻 才能看不見污穢的那些

 

有的時候必須選擇愛人 才可以肯定自己

 

有的時候必須選擇恨你 才可能停止愛你

 


很多事情不是只有黑與白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有中間地帶       灰色

 


黑與白
只是說如果當你不斷堅持這些 那你會失去太多太多的灰色地帶所延展的事情
不是說看的太清楚不好 也不是說看不清楚就好
而是總是會有個從內心裡引導你往哪個方向走的聲音 一個你真正渴望的地方
一個你想面對卻又沒勇氣面對的事實

 


只是大家都說一定要仔細聽 仔細聽

-

遇到

我遇到遺憾 但是除了捨不得還有無止盡的懊悔

我遇到鞋子 但是它太小 腳因此受傷了 我憤怒將它丟了

我遇到情歌 但是我卻聽著聽著就變的沉默了

我遇到旅途 但是我很想念家人

我遇到彩虹 但是不論我怎麼跳就是抓不到它 可是我笑的很開心

我遇到蝴蝶 但是我害怕的跑的很快 因為牠毛毛蟲變來的

我遇到聰明 但是卻因此讓我忘記謙虛

我遇到離開 但是所做過的事情因此都沒意義

-

不把所有的東西丟掉
就不知道什麼東西你最需要


不把所有事情忘掉
就不明白什麼事情你忘不了

-

電池的兩端

我們就像是電池的兩端,
知道彼此的存在,卻總是無法見面。

做決定時猶豫不決,
就這樣永遠找不到100%的Mr. Right。

距離越遠,就越完美。
距離越近,就越難克制。

以往所構築的堅定信念,
讓自身害怕在高層道德倫理觀念上做出錯誤的決定。

平靜已久,
覺得有些東西在生活中遺失了,
得靠別人幫助去肯定自己,
那些深深吸引卻又遙不可及的事物。

因為我們從來都看不到電池的那一端。

是戀愛的同時也是失戀,
誰能告訴我要如何自持。

把一個不存在的戀人理想化,
第一道防線是該撤退或者繫緊安全帶。

把不同的事情放在不同的盒子裡,給每個盒子一個時間限制。
現卻起了震震波濤,
愛戀的日子就是這麼微妙。

從不相關或者看似矛盾的觀點中 。
找到不尋常的聯繫和相似點。
是誰又恰好擁有自己遺失的東西。
我們就像是電池的兩端。
相似卻不同,
相隔兩地,
無處不在的思念與哀愁只能找別人訴說。

我們就像是電池的兩端,知道彼此的存在卻總是無法見面。
把不同的事情放在不同的盒子裡,給每個盒子一個時間限制。

在自身的高層道德和倫理觀念上擁有堅定的信念,
相隔兩地。

-

便宜貨

救不了人 也救不了自己 所以試著殘害別人

我知道我有很多罪 因為我正在滋長它們 

-

世界日

一直以來
你活在你的世界裡 我活在我的世界裡

當我踏進你的世界時候 我才發覺
原來
我們的世界是如此相近

於是
你的世界開始是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有你

-

OH!

後來我終於明白了
果真是有毒的
是病的
我是有毒的 我是病的
原來是這樣的
事情不是沒有辦法掌控
而是被事情掌控於內心的框框裡
是與生俱來的一種淺意識作用的信號
像迷宮的負面繼續不斷衝向我

笑聲如此尖銳
諷刺如何稱讚
就在空氣中迴盪 
我對自己格外充滿敵意

有種沉默
同樣的拾起垃圾桶的髒物 放進碗裡裝盤
也如同樣的去呆站好了
有種憤怒
同樣的震壞了門上玻璃窗 劃破了我的手
也如同樣的最好去消失好了 自己

敏感既坦白
或許曾被關起來 也被釋放過 我
打翻抽屜

然後扭曲原貌

-

NE

每次我搭飛機的時候 
坐在機翼旁的座位都會看著機翼的閃耀燈
那時會幻想有一個天使跟著我一起飛翔 
但是 一直不見她的面容....

現在.....看的見了.......
 



來自我身愛的男人所寫的

-

2010~

 

JALY今年選擇在秋天提前回到日本家...!
9月底的日本福岡...天氣真的好涼爽!秋天的氣習...!!

我一次就把公司的年假提前請完
想要好好的陪伴家人跟愛貓!

明年咪大爺就要20歲了呢!太利害了!

我回來是第二天了...真希望時間能跑慢一點...
果真是... 能擁有家人的愛是最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